江西宜春袁州区生态环境局:科技力量攻坚“蓝天保卫战”

2020-07-16 21: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13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生态环境局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大气VOCs走航监测,对袁州医药园、中心城区主干道和国控空气质量站点周边进行了重点监测,对污染情况进行快速污染画像,锁定问题区域,为实施环境空气VOCS污染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本次走航共排查涉VOCS企业16余家,发现高污染点位2个,监测数据显示,首要污染物分别为乙酸乙酯,氯苯,甲苯、2-丁酮,袁州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已根据走航结果开展进一步调查。

微信图片_20200716211704

据了解,VOCs是形成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的重要前体物,当前,臭氧污染问题日益显现,自2019年以来,臭氧已经成为影响袁州区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微信图片_20200716211713

据悉,今年以来,袁州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强化科技力量,借助科技力量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源头控制,排查涉VOCS排放源头,对问题企业开展“一对一”精细化管控,科学有效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力争攻坚“蓝天保卫战”,确保袁州区环境空气质量能够持续好转。(易小斌)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