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扫黑除恶】环境污染零容忍!湘东环保铁军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2020-07-27 14: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委书记杨博强调:全区上下要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敢打必胜,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部署力度、更实的民生温度,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私设暗管、未批先建、无证排污……

通通无处可躲!

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行动以来,

湘东生态环保铁军亮剑斩“污”,

保持打击环境违法高压态势

对环境污染零容忍!

湘东生态环境局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紧密结合,紧紧扭住线索摸排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两个突破口和发力点,充分发挥生态铁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深挖隐藏在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环境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加强组织领导 压实工作责任

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负责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设立扫黑除恶专题展板,组织工作人员进企业进乡村(社区)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指导企业在醒目地点设立扫黑除恶专栏或悬挂横幅,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黑恶现象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紧盯环保核心 深化行业治乱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环保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对执法办案闭环管理,从执法入口、出口和重要过程环节严格把关,对环境执法进行精准流程控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今年以来,已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100余次,出具有效监测报告60余份,共立案12起。移送公安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查封扣押1家,依法取缔企业3家。

强化线索摸排 加力“扫黑除恶”

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问题,大力开展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核查和整治工作。结合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自查自纠、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类专项整治及日常监管执法发现问题,在整治行业乱象工作中,查找“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同时,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聆听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线索,鼓励广大群众勇敢检举揭发,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共同维护和谐美好家园。(李锡念)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