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督导检查时这样要求……

2020-08-11 18:46     中国发展网

8月10日,是今年第八个安全警醒日,区委书记康峰深入部分学校、煤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康峰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铁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把安全生产责任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建交陪同督导,副区长冯征宇在点陪同。

康峰一行先后来到安源二校、安源镇潘家冲煤矿新峰井、五陂煤矿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学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安源二校,康峰实地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点治理、办学环境及校园安全管理等,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和手段,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康峰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治理排除各类隐患,以排查促整改。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做好校园绿化、净化、美化工作, 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是最安全、最幸福的地方。

在安源镇潘家冲煤矿新峰井、五陂煤矿,康峰现场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通过看监控、查资料,详细了解煤矿井下作业情况。

康峰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经济生产健康发展,是一切工作的保证,也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当作“一把手”工作来抓,抓紧、抓实、抓牢、抓好。有关部门及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现场管理,细化责任分工,以铁纪律、铁手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和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安全教育入眼、入脑、入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作为重要抓手,以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环境。(李锡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