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2020-08-14 13:17     中国发展网

8月12日,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传达区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冠夫参加会议并讲话。

1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案件查办、信息宣传、队伍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保障全区重点任务推进等工作中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全区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意志品质。

就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全局抓落实。要提高工作站位,始终站在党委中心工作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推进工作,时刻绷紧服务中心这根弦;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强机关内部各室之间、与区内各单位各部门以及上下级纪委间的协调配合;要强化“一盘棋”意识,时刻维护大局、考虑全局,确保各项工作跟得上、抓得紧、推得动、干得好。

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突出监督首责,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围绕服务全区大局开展日常监督,打造“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审查调查,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开展查办案件工作;要着力抓好教育宣传,在抓住上级关注的焦点、百姓关心的热点上下功夫,在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和方式上下功夫。

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紧盯上级纪委和区委布置的各项重点任务,积极推进理念思路、工作内容和制度机制创新;要提升业务能力,按照“七学法”扎实组织业务学习,探索采取以案代训、以干代训、AB岗交流轮换等方式,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要带头遵章守纪,慎重行使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权,严格执行打听、干预监督审查工作登记备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防止被“围猎”和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问题发生。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