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把好“四个关键点”扎实推进环境信访问题销号化解

2020-08-14 13:54     中国发展网

为扎实推进环境信访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郫都生态环境局把好“四个关键点”,强化标本兼治措施,持之以恒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3

一是紧紧扭住“重点”。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社会矛盾纠纷专项治理工作清单,重点加强对大气、水、噪声环境形势的分析研判,细化任务要求,夯实信访责任,确保真化解、不反弹。

二是多方查找“痛点”。聚焦环境治理“痛点”,采取重点区域大气走航监测、邀请专家现场义诊、委托第三方现场检测等方式开展集中攻坚,提升监管效能,增强治污“精度”。

4

三是精细管控“节点”。聚焦企业环境治理能力提升,加大执法检查和指导帮扶力度,持续规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有针对性提出治污措施提档升级的建议。

四是努力疏通“堵点”。充分利用网络理政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等便捷方式,“一对一”加强与市民交流互动,及时回访反馈信访办理结果,做好意见收集和跟踪处理。(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