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筑牢环境风险“防控堤”

—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强降雨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2020-08-14 14:01     中国发展网

近日,成都市郫都区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部分区域防汛形势严峻。郫都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齐心协力、从容应对,全力以赴筑牢环境风险“防控堤”,切实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一是严守饮用水水源安全。在成都市自来水六厂、七厂,详细检查了取水口格栅机运行情况、取水泵房及尾水沉淀池水位、水处理药剂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供水单位加大水质检测频率,实时跟踪监测原水、出厂水水质指标,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5-1

二是全力化解水灾险情。针对安德污水处理厂、犀浦红光左支三斗、团结红星四斗污水处理厂被淹,污水处理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等情况,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调运应急物资,及时帮助企业抽排积水、疏通管道、停运在线监控设施,妥善有效化解险情。

6

7

三是强化企业风险防范。深入四友钢构、嘉陵华西、汇锦水务等重点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强化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三防”措施,随时做好汛情应急处置准备,有效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