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9-21 21:06     中国发展网

今年4月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动员部署后,江西上栗县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制订“2+11”实施方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为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片 1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烟花爆竹、煤矿、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道路交通、城市建设、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分别召开会议专题动员部署。

图片 2

图片 3

截至目前,通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县针对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以及建材、轻工等工贸企业,强化监管执法,累计检查企业551家,排查隐患1721条,责令现场整改823条、限期整改898条,立案查处企业47家。针对其他重点领域,共查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8处、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起,督促“两客一危一校”重点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14次;检查建筑施工项目73项次、塔吊21台、人货电梯16台,发现安全隐患386处;检查消防重点单位284家,发现火灾隐患561处,整改555处,行政处罚28家;检查城市运行管网及公共设施214处、燃气站8家,发现安全隐患218条,收缴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5只;其他产业园区、危险废物、特种设备、能源、学校、旅游、农林牧渔等领域均依法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查处了一批安全隐患。

图片 4

据悉,上栗县将进一步传导压力,明晰责任,细化任务,全面摸清问题隐患底数,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限期整改、逐一销号,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李锡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