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首届生态环境监测“大比武”开赛 郫都代表与各路能手现场“过招”

2020-09-22 10:10     中国发展网

9月20日,成都市首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在锦江区湿地花卉产业园拉开帷幕。20家社会检测机构与23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生态环境监测站共同组成43支参赛队伍,172名专业技术选手参加竞赛。

图片 3

本届“大比武”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生态环境系统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此次“大比武”活动,以此作为巩固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广泛动员监测力量参与,迅速掀起“学理论、比技能”热潮,通过上岗培训、内部考核、能力验证、职称评定等方式,精心选派5名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监测能手出征应战。

图片 1

赛前,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勉励参赛队员调整好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士气投身监测竞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竞赛紧密贴合应急监测、执法监测等实际工作要求,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操作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重点测试参赛选手对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环境质量标准及污染物排放标准、环境监测方法标准和监测规范的熟悉掌握程度。现场操作竞赛采取全封闭的比赛方式,重点考核监测工作的规范性,以企业监督性监测为主线,内容涵盖废气二氧化硫、废水化学需氧量采样和厂界噪声监测等方面。据悉,“大比武”活动中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有机会被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成都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图片 4

“大比武”活动结束后,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将认真总结竞赛中积累的科学经验,注重比武成果转化,按照生态环境系统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素质大提升,努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助力郫都高质量发展。(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