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持续加压加力 全力抓好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管控工作

2021-01-15 11:39     中国发展网

1月11日零时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后,郫都区主要领导赓即在区政府常务会上作出安排部署:“各街道(镇)、区级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持续加强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最大限度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图片1

图片2

夜查涉气企业

区“三大战役”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由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全区工业企业、在建工地、汽修企业等敏感点位,全面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工作强化督查和大气环境激光雷达探测,重点检查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停限产应急减排、施工扬尘防治、面源污染治理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精准锁定大气颗粒物污染源,督促责任单位强化源头管控,及时补齐薄弱环节。

图片3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一厂一策”公示

相较于平时,成都鑫晨光学电子仪器有限责任公司采用设备色卡管理方式,落实专人负责,对溶剂型原辅材料的生产单元实行停限产,并在公示牌和设备工位公开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信息。开展强化督查以来,我区已发现和整改涉气环境问题5处,主要表现在施工工地抑尘设施不完善、裸土覆盖不彻底和居民露天焚烧等方面。

图片4

图片5

暗访督查在建项目

图片6

道路扬尘治理设卡检查

图片7

道路喷雾降尘作业

图片8

图片9

大气环境激光雷达探测

接下来,郫都区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持续开展大气强化督查,针对存在问题“上硬招、下狠手、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取得实效。(张小丽  卓文彬)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