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召开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1-01-17 22:49     中国发展网

图片7

2021年1月15日,成都郫都区召开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四川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征求区级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8

会上,郫都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就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围绕成都市 “2025年之前实现碳排放总量达到峰值,成为国内低碳发展先进城市”的目标蓝图,从气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能源结构低碳转型、重点领域低碳行动等方面抓好谋划,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下良好基础。会议盘点梳理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加强规划编制的资料整理汇总、审核完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2020年5月,郫都区正式启动实施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项目,从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五大领域”入手,编制形成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在此基础上,分解落实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任务,建立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和考核体系,全面掌握辖区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与构成情况以及主要行业、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分布状况,科学制定切合郫都实际的“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王少林 卓文彬)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