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平泉街道集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1-28 15:31     中国发展网

“爱护生态环境,人人齐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人人都有责任”。如何处理垃圾分类和利用城市垃圾资源,已成为关系城市生态环境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大问题。成都市简阳市平泉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理念。2021年1月27日上午,平泉街道集中有序、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让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时效性和重要性、必要性和可塑性,不断增强垃圾分类思想意识。街道办副主任付建波特别强调:我们要大力倡导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环保低碳、文明健康生活,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让大家都自动自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平泉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同时,在自身实践中更有效的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认知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共同创建干净整洁、低碳文明、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平泉街道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成都市简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充分立足自身实际情况,根据我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合理布局,统筹兼顾,上下联动,榜样带动,有效互动,共同推动,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图片6

该街道利用LED显示屏、垃圾分类海报、挂历、宣传手册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办公区门口进行集中有效宣传。宣传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识,如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在现场进行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为打造绿色、环保辖区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宣传现场热情洋溢,驱散了冬日的寒意。

综合执法协调办主任陈刚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强调指出: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深入到居民区、农贸市场、娱乐广场、商店、学校、医院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主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礼貌,保护环境,不随处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

图片7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许;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全力支持和全程参与;不仅让辖区内居民充分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居民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为平泉街道全力打造和谐文明、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有效的支撑,从而更进一步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此次宣传活动,向居民细致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分类方法等,引导居民养成爱护环境、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加科学合理的处理生活垃圾。共计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法》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近130份,服务群众100余人。

让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深层含义和重大意义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为平泉街道下一步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奠定了广泛、深远而坚实的基础!(邱小华 李飞)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