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 |长春市 绿园区城管局助力疫情防控 扮靓节日环境

2021-01-29 14:11     中国发展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工作,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城管局集中开展了“大扫除大消杀”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打造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129135953

清洗环卫设备设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绿园区环卫系统不断加强对环卫设备设施的清洗消杀工作,特别是对城区内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压缩转运站、果皮箱等全面消毒,每日药物消杀不少于3次,并如实填写消杀记录,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加强了环卫保洁工具、清运车辆、职工休息室、工具库房等消杀工作,全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129140000

清刷市政交通设施,净化道路交通视野。绿园区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出动车辆,全面清刷二环快速路挡墙、交通隔离护栏、道路两侧城市雕塑等区域污渍;彻底清除快速路、主次街路、桥梁、广场、商圈等区域路面残冰残雪;扫除路边带、绿化带、停车泊位等犄角旮旯灰尘灰迹及污泥;加强了对绿带内积雪的清运工作。截至目前,清刷挡墙近两万米、护栏两万余米、城市雕塑18座,清运残冰残雪163车,全面净化了道路交通视野。

微信图片_20210129140006

微信图片_20210129140010

清理庭院垃圾杂物,扮靓市民生活环境。绿园区城管局配合属地镇街组织社区,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彻底清理辖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单位庭院及居民生活小区,共清理生活垃圾504车、装修垃圾86车、堆放物94车,拆除越冬棚舍2处。同时,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高效消杀,夯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为市民打造了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