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 | 长春市绿园经济开发区、合心镇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1 11:43     中国发展网

近日,长春市绿园经济开发区、合心镇夯实“四方”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区的要求部署,有序推进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责任体系。整合绿园经济开发区、合心镇疫情防控一体化优势资源,形成区级领导包保、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总指挥、分管领导包保各行政村(企业)和各村书记共同落实主体工作责任、机关干部包屯到户(企业包保网格)、各村干部包户到人的工作格局。

服务隔离人员。对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均落实14天健康监测,并与返乡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采取镇、村、屯、片警、社区卫生人员五级包保制,落实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核酸采样、贴封条、健康随访等工作。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品、药品等物资代购服务和心理疏导服务。

强化防疫宣传。以记录日常抗疫工作为内容,制作区镇抗疫微视频,借助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博、微信微视频等平台发布,累计播放量达40余万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依托工作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村屯大喇叭等,广泛宣传抗疫政策、普及防护知识。制作防范疫情宣传短片2条,悬挂条幅220条,发放《致村民一封信》500张、宣传画500张、提示牌1000张、疫情防控工作手册2万本,确保群众普遍知晓。

加强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区镇共开展了5轮督导检查,检查域内居民和企业人员摸排是否全面、防疫宣传和防护知识是否普及、重点经营场所和企业园区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场所和点位设置是否明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的工作程序是否规范等。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和其他个别问题经班子会研究讨论通过后解决。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