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建引领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1-11-26 13:4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围绕城市管理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城市管理”的工作思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城管工作有机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城市管理体系,推动城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4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专题会

(4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专题会)

坚持党建引领,抓实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延伸党建工作内涵,紧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打造队伍、锻炼党性的首要任务。结合执法队伍和人员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培训计划和目标任务,加大对机关骨干和一线执法力量的培训力度,逐步构建常态化的城市管理执法培训体系,确保队伍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状态。

巧家城管1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战斗堡垒,办好为民实事机关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常态化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公共设施损坏、垃圾清运不及时、乱贴小广告、环境卫生差等难题,以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整顿城管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围绕理想信念、纪律意识、业务能力、作风建设等内容对城管执法大队5个中队60余人开展了教育整训工作。通过强化学习、自检自查、抽查监督等措施,着力解决城管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激情、锤炼拼搏赶超作风、筑牢遵纪守法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崇法善治、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砥砺奋进的城管执法队伍。

更换的新式垃圾桶

(更换的新式垃圾桶)

树立先锋模范,落实精细管理以党建为抓手,创新管理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整合资源,多角度、多渠道强化市容管理执法、市政设施、环卫保洁等工作力度。辖区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每个网格至少配备1人作为监督员,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监督。对照精细化管理标准,深入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餐饮油烟、门头广告、施工噪音等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城市文明形象。采取“人工清扫+机械洗扫+洒水车压尘”的作业模式,每天对县城区和5个移民安置区市政道路全面实施洒水降尘、道路冲洗、擦洗垃圾收集容器等精细化环卫作业,对每日产生的120余吨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无害化率为100%。截至目前,已在县城区新增各类环卫作业车53辆,新增果皮箱1500余个,更换新式垃圾桶500只,增设分类垃圾亭125座,县城区域环境卫生秩序明显改善。(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段官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