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姜堰区:用绣花之功描绘精致城管

2021-12-06 15: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泰州市姜堰区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抓手,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为落脚点,用绣花功夫描绘精致城管,城市颜值在创新中流光溢彩。

店招店牌实现规范化闭环管理。长期以来,姜堰区店招店牌大小不一,材质混杂,式样粗陋,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区城管局以长效管理为目标,在大刀阔斧全域改造升级现有店招店牌的同时,强化源头管控,将设置批准的店招店牌的申请单位、现场勘察图片、设置位置、设置规格以及设置要求等一一入档,全面推行“一路一档”管理模式,从审批源头有效拦截设置不符合规定、有碍观瞻、影响市容的店招店牌。统一设置标准、统一审批流程、统一监督管理。依据“规范美化”原则,在充分考虑地方文化特质、广泛征询商家意见的基础上,按不同路段因地制宜确定店招店牌标准;构建窗口资料审批、中队现场勘察、集体会商研究,综合执法查处闭环管理机制。至今年11月底,姜堰城区13条主次干道上的2800多商家店招店牌全部更新换装。所有店招店牌造型优美、底色统一、牌面清爽、字号适中、标识明快、亮化配套,传递出浓郁的地方文化,彰显出现代优雅新形象。

入夜的姜堰城区,13条主次干道,一街一景。流光溢彩的商家店招成为“夜经济”的有力推手,姜堰区城管局局长缪斌说,在网络经济非常活跃的大背景下,区城管系统积极策应区委、区政府“旅游兴区”战略。以店招店牌亮化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本土经济实体搭上“旅游兴区”发展快车,众多实体店重现生意兴隆繁荣景象。座落在罗塘路上的“深蓝溱湖簖蟹”实体店,迎来了开业三年来最红火的销售旺季。12月5日晚上7点,前来这里选购“溱湖簖蟹”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来自上海的王女士说,远远看见店门前的店招“溱湖簖蟹”栩栩如生,进来一看果然名不虚传,一下子订购了4盒。店主徐飞说,“溱湖簖蟹”上市后,每天的销售额都在五、六万元。其中,外地游客占了一大半。

首开泰州先河,对楼顶字招标牌进行全域安全检测、全面清理整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年9月底,姜堰区城管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地段楼顶设置的广告标识设施因年久失修,极易引发高空坠落严重安全隐患。区城管局迅速启动排查整治方案,在对违规设置的57处楼顶广告标识组织强制拆除的同时,向有关业主逐一发放安全监测通知书。明确规定,所有楼顶广告标识必须持有户外安全检测机构提供的检测报告,广告内容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家住嘉中名苑的居民王先生说,过去每逢大风天气,楼顶上的广告牌摇摇晃晃,路过时总是提心吊胆。广告牌拆除后,彻底去掉了这块“心病”。为了实现楼顶广告标识长治久安,姜堰区城管局将楼顶广告标识列入相关科室和属地中队联动巡查内容,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同时密切关注天气预警,提前告知业主做好防范。(姜存义  孙捷)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