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难于未发、防患于未然

——湖南衡阳县库宗桥镇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22-05-16 14:35     中国发展网

为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衡阳县库宗桥镇于近日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库宗桥2

战前动员

库宗桥3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活动在库宗桥镇大源水库大坝进行,先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和防汛及山洪灾害应急抢险演练,库宗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柏灿璨、党委副书记颜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吴漫红、分管防汛抗旱的镇二级主任科员刘运林、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和全体护林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库宗桥4

演练开始

库宗桥5

扑火演练

库宗桥6

灭火演练

库宗桥7

高压演练

防灾减灾演练在一阵巨大的警报声中开始,工作人员垒起木柴,浇上汽油点火模拟发生火灾,应急人员迅速开展灭火器和高压水枪灭火,确保所有可燃物不留火星。活动现场模拟汛情发生,大坝溢洪,情况危急。应急人员迅速集结,准备沙袋,并组成双人长队,迅速传递沙袋紧急加固大坝,同时广播员发出警报,组织撤离下游居民确保居民安全。

传送沙袋

传送沙袋

库宗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柏灿璨指出,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是为了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进程,提高防灾减灾应急队伍业务水平,增强全镇救援抢险底线工作能力,织密群众人身安全防护网。

库宗桥9

疏散群众

库宗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吴漫红表示,为顺利完成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镇应急队伍做了许多准备,目的是让应急队伍熟练掌握应急抢险工作方法,增强应急队员和全镇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绷紧防灾减灾思想之弦,保护好居民群众的人生财产安全。(李小华 何芳琨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