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宏缘镇农村“脏乱差”治理行动工作成效显著

2022-07-01 15:56     中国发展网

成都简阳市宏缘镇根据《简阳市2022年农村“脏乱差”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简委农工办【2022】8号)文件,结合该镇实际开展情况,专项治理行动相关工作圆满结束。

宏缘1

自工作开展以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农村“脏乱差”专项治理工作,采取多部门共抓模式的重要措施,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召开了镇村干部全体大会,安排部署全镇开展农村“脏乱差”整治工作,落实了责任,明确了目标。由镇农服中心、社服中心、党政办等部门统筹协调安排、监督落实,各村(社区)两委是做好此次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各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将整治工作提上重要日程。

二是排查重点,整改突出问题。对于河道内乱扔垃圾和畜禽散养比较突出的方面,全面疏浚河道沿线及村社内外沟渠塘堰,集中清除淤泥、杂草,农村生活污水一律不得直接排入沟渠塘堰,无各类垃圾,秸秆等现象。大力宣传农户圈养意识,镇、村两级不定时进行检查督导,实现了道路及河塘无家禽散养现象。

宏缘2

三是严格落实,积极排查整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严格要求,定人定岗定时开展巡查,累计共发现问题56处,问题类型为废弃物乱堆乱放、禽畜养殖废物、岸边积存垃圾、各类漂浮垃圾和其他垃圾进入农田五类,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宏缘3

虽然该镇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

一是农村环境还需提高。脏、乱、差现象还有一定存在,多数农村建设规划不尽合理,整体布局散乱,废旧农膜乱丢和秸秆露天焚烧依然没有杜绝。

宏缘4

二是少数居民对卫生清洁认识不高,养成的习惯不易更改,特别是在乱丢垃圾方面意识不足。

该镇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该镇开展“脏乱差”整治工作水平。

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农村“脏乱差”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加强投入,强化措施,有效开展工作,逐步提高该镇良好的人居环境。

推进上再有力。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指导,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循序渐进,在重点容易出现问题的点位,多巡查,多督导。

考核上再严格。将农村“脏乱差”治理行动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按照考核办法,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王小限)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