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开展非法钓鱼专项整治活动

2022-07-07 16:00     中国发展网

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鱼类繁殖期,禁止一切垂钓行为。7月1日后,原则上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垂钓,严格禁止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较大的钓具钓法,这是禁渔令的规定。随着7月1日的到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曾口河段钓鱼现象增多。而这种钓鱼现象的存在极易出现意外事故和对河水水质造成污染。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和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确保安全。近日,曾口镇政府组织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河长办、护渔员针对曾口河段非法垂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曾口1

曾口2

曾口3

曾口4

此次突击整治共出动2辆执法车辆、10余名工作人员,当场暂扣垂钓渔具12套,现场教育钓鱼人员30余人,让他们意识到非法钓鱼的不妥和危害。通过这次集中整治,既宣传了法律法规,又对河段非法多杆多钩钓鱼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防止溺水意外事故发生,确保了饮水安全。下一步,曾口镇将继续加大对曾口河段周边的巡查力度,加强宣传,坚决打击非法捕捞、垂钓的行为。(郑梓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