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章搭建棚 美化城市环境 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在行动

2022-07-20 12:05     中国发展网

7月19日早上八点,湖南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联合城管、房征中心、住建、自然资源、司法、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等职能部门组成执法队对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周边(衡花路)等多处违章搭建棚及广告牌依法依规进行集中拆除。

珠晖1

执法队对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周边(衡花路)一处违章搭建棚依法依规进行拆除

笔者在衡阳师范学院南门口附近看到,一些临街店铺前都搭有钢架广告牌,这些广告都存在老化、破损等现象,不但影响整体城市形象,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行动中,执法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周边群众至安全位置,整个拆除过程中未出现干扰执法现象,各商家积极配合。

据了解,拆除行动前,酃湖乡对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周边路段开展开摸底调查,共排查出206栋商铺存在凌乱搭建棚子的行为,且部分棚子长期经受风吹雨淋、太阳暴晒,螺丝生锈,存在安全隐患。据统计,当天共拆除违建棚子共11处面积达650多平方米。

“我们在拆除前逐一向违规搭建棚子的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明确告知私自搭建棚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性。”酃湖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持续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酃湖乡将继续严格管控、依法管治私搭乱建行为,以实际行动履行城市管理职责,为群众享受文明和谐、美好安全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