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联合周边县市合力治水

2022-07-22 11:16     中国发展网

县(区)域之间众多跨界河流如何管护和治理?兴化市推进联合河长制,与周边高邮市、盐都区、大丰区、姜堰区等地共同发出《水域空间联合管理倡议书》,倡导建立水系统联合治理机制、水环境联合保洁机制、水行政联合执法机制、水信息联合共享机制,统筹做好市县(区)域交界河湖共同管护。

日前,兴化市河长办与盐城市大丰区河长办共巡兴盐界河,双方就巡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会商,并达成持续强化区域协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常态化开展水上漂浮物打捞、河道管护等多项工作共识。

兴化共有大小河道近1.3万条、湖泊湖荡20个,其中,省市级骨干河道52条,县级河道28条,乡镇河道356 条,河流管护点多面广。兴盐界河是兴化市北端的一条省市级河道,全长约40.36公里,河的北面与盐城市盐都区、大丰区接壤。兴化市河长办多次组织“两市三地”的河长办、生态环境局,就推进区域联合治理兴盐界河进行观摩、会商、会办,通过集中清理水面漂浮物、整治涉河“两违”、打造样板河、疏浚河道等措施,兴盐界河以水清岸美展示新容颜,下游断面水质得到显著改善。(周日圣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