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衡阳珠晖区:让山林“戒烟” 为群众“护肺”

2022-10-25 11:28     中国发展网

风干物燥季,森林防火时。

自进入8月份以来,受高温、干旱气候影响,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珠晖区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摆上日程,推出了“网格化管理、多元化宣传、精准化防控、标准化推进”的科学防火体系,各乡镇、涉农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结合“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森林“防火墙”。

1

2

3

4

据统计,全区开设割灌除草35亩,设立村组卡点27处,出动宣传车辆超过80辆次,张贴禁火令3.6万份,悬挂标语条幅120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和小册子3.2万份(本),签订承诺书2740份。同时,全区组建了6支230人的应急队伍,并将23名护林员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切实发挥护林员在森林防火宣传、巡护及野外火源源头管控中的作用。

志之所向,无坚不摧;锐兵精甲,所向披靡。珠晖人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身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用智慧和汗水坚守这一方青山绿水平安永驻。(唐兰荣谢鑫 刘知)

【责编: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