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巩固“利剑”行动成果

2023-01-18 16:57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抓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按照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的“持续攻坚、联合攻坚、努力攻坚”工作要求,结合“利剑”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执法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

分局

执法专项检查,祁阳分局以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目标为着手点,对辖区内的冶炼、水泥、化工、纺织、砖瓦、搅拌站、沙场、碎石场等大气污染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并根据各行业污染物排放特点分别制定相应监管措施。对冶炼、水泥、砖瓦等行业企业,要求其合理安排生产任务、错峰生产,严格落实好污染防治措施,努力减少污染出现频次,必要时采取限产或停产检修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对搅拌站、沙场、碎石场等易产生扬尘的企业,要求建立车辆冲洗平台,对进出道路进行硬化,对原材料采取防扬尘措施,对生产场地要加大喷淋降尘等措施来降低扬尘污染。自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执法专项检查开展以来,祁阳分局共检查企业120余家,发现大气污染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15处,其中立行立改12处,责令整改3处。

通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大气污染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对改善祁阳市“特护期”空气质量作出一定的贡献,同时也有效巩固了“利剑”行动工作成果。(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黄勇 唐阳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