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出灼见 严格标准抓整治

――湖南祁阳市开展2023年度入河排污口整治会商会
2023-02-07 11:19     中国发展网

“入河排污口整治如何推进?难点在哪里?什么时候完成?近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邀请湖南省环科院专家,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商讨2023年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祁阳1

2022年,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对全市257个入河排污口开展了“查、测、溯”大排查,建立了入河排污口整治台账,压实了相关部门工作责任,按照整治标准和要求,完成了全市169个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会商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就2023年各自负责整治的入河排污口现状、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对做好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省环科院专家结合上级有关入河排污口整治标准和要求,从技术层面就做好全市2023年度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给予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将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纳入“利剑”行动重点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对整治完成的,全面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巩固整治成果。对尚未完成整治的,落实“一口一策”要求,做到整治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黄勇 唐阳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