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3-01 11:15     中国发展网

自“春雷行动2023”启动以来,泸州市纳溪区紧紧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主题,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聚焦整治六大领域重点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泸州纳溪1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

化监督检查,守护民生安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广度,增强节假日监督检查的深度,紧盯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和高效率地集中检查、抽查检验、专项整治,为执法办案提供线索支撑,严把供应关、质量关。坚决整治销售过期、“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市场乱象。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00余家次,发现案源线索66条。

泸州纳溪2

(图为执法人员查处案件)

狠抓监管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围绕六项重点整治任务,以查促防、打促管,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案件,力争严查快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查处案件94件。

泸州纳溪3

(图为LED屏播放宣传标语)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线上在区融媒体中心“爱纳溪”app开设“春雷行动2023”宣传专栏;线下在药店、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场所的LED屏播放“春雷行动2023”宣传标语。持续扩大“春雷行动2023”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强化普法宣传和服务指导,引导市场主体自觉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发布宣传信息80余条,发布消费警示、提示2条次,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600余份。(田静)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