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2023-03-06 16:35     中国发展网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十周年,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在金桥公园开展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片 1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同时,还向群众介绍了金口河区大峡谷地质公园、大瓦山湿地公园和八月林自然保护区内大熊猫、扭角羚、金丝猴、豺、豹、獐等33余种国家重点野生动物,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自觉爱护野生动植物。并呼吁大家,不滥食野生动植物,发现乱捕、滥猎、乱采、滥挖、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的不法行为,要向有关部门积极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倡议书300余份,悬挂保护野生动植物横幅2条,印发野生动植物保护海报50余份。

(刘敦崇  陈家财)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