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省绥江县:党建引领“双报到” 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1-09-27 16:4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充分发挥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城市党建全域提升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绥江县把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作为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实现党员报到全员化、志愿服务多元化、服务联动专业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绥江2

网格下沉,多措并举助力创文创卫。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65个单位党组织深入社区逐幢逐户开展创文政策宣传,呼吁广大群众践行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建立城市网格1159个,1300余名在职党员、1000余名志愿群众在网格区域分组值守监督,参与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4530余次,劝导群众文明出行、爱护卫生、规范停车,持续推进城市服务管理水平。通过线上签到、线下活动扩展服务,在加强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坚持每周五组织到报到社区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与群众共参与、齐打扫。

绥江1

敲门入户,齐抓共管抓实疫情防控。为深入贯彻全县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将“双报到”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单位党组织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共筑疫情防控屏障。1300余名在职党员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联系群众3100余户,按社区网格进行摸排,通过户户见面、人人核查,重点排查人员信息,摸清群众家底、建立接种台账,认真收集外出人员接种凭证及禁忌症相关佐证资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绥江3

吹哨报到,服务下沉办好民生实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新模式,通过“问题、交办、考核”三份清单,搜集并解决群众问题623件,并规范建立管理台账,实行清单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通过部门优势,指导群众安装“一部手机办事通”3500余人次;县水电移民服务中心为报到社区停车难的问题,帮助小区进行地面硬化120m2,增划停车位108个;县林业和草原局为解决社区群众电动车充电难问题,为报到社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25个,构建了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杨宗霖)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