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省绥江县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天水小区不再受积水侵扰

2021-09-29 17:5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现在我们这里再也不担心下大雨的时候有积水了,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了,生活在这里感觉越来越幸福了。”家住云南省绥江县玉泉社区天水小区居民温宗奎高兴地说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绥江县政协通过“协商在基层”机制,与社区群众共商共议共治,联合多家单位部门解决小区雨季积水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据悉,玉泉社区水天小区1、2、3幢居民长期受雨季积水出行难,下水道堵塞倒灌的困扰,特别是一层商铺体会影响较大,该处居民的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绥江县政协党组了解到情况后,绥江县政协与玉泉社区两委人员、水天小区党员和群众代表以院坝会的形式开展议事协商,认真聆听群众呼声和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共同分析造成积水问题的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制定解决方案。绥江县政协组织县城管局、住建局、污水处理厂、信用社、中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前期对排污管道、窨井管道及雨污分离情况的调研,开设雨水沟、增设水篦子、增设有效雨水管等措施彻底解决了困扰天水小区群众的揪心事。此外,通过加强污水管理,建立长效雨污管网检查清理机制,确实保障管网畅通。

今年以来,绥江县政协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创文创卫、法制宣讲等宣传工作,为群众办理低保、养老、就医等实事40件,社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供稿:绥江县政协  县委组织部整理)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