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江苏盐城大中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改革最大“公约数”
2022-07-28 14:07     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切入点,不断创新优化便民服务流程,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切实提升基层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最大限度提升政务服务改革最大“公约数”。

大中2

(街道行政审批局组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园区企业现场排忧解难)

双线联动,提升服务“加速度”。把服务走在审批前,变“群众跑路”为“干部跑腿”,让企业群众享受到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在逐步恢复开展线下业务办理的同时,推出便民事项上门服务机制,开展电子证照“亮证”服务,持续深化“网上办”“预约办”等线上办理模式,满足不同群众办事需求。今年以来,已累计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受理各类审批业务350批次,上门指导园区企业复工复产50多轮次,帮助企业招聘员工650多人,全力激发了企业市场主体活力。

职能延伸,提升服务“热情度”。依托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职能,在中心LED屏幕、公开栏等积极推送“足不出户找工作”等云招聘信息,发布岗位招聘数量、类别和要求,确保用工信息传递到位,并针对不同个体的不同需求,提供就业咨询,保障群众选择满意的工作岗位。为充分缓解零就业家庭、应往届毕业生、特殊困难人群的就业压力,街道行政审批局带领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劳动力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积极开发村和社区公益性岗位100多个,极大地缓解了特殊群体的就业压力。

大中1

(街道行政审批局组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园区企业现场排忧解难)

集成改革,提升服务“便捷度”。对群众业务办理中涉及的多个审批服务事项整合打包、流程再造,形成“集成式套餐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多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各村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负责所辖区域内居民群众的政策咨询解答、代办帮办等基础业务的办理,配合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推进各项民生事项的落实,积极推广“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错时服务,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提供“便民、优质、高效”的各类便民服务措施,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卢春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