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严把智能审核关,筑牢基金安全网

2023-12-14 16:57     中国发展网

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四川省南江县医保局常态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智能审核和监控,坚决守好群众“看病钱”。

提升能力,丰富监管经验

组织智能审核工作人员全覆盖参加业务培训12场次,学习智能监管子系统操作、智能审核和监控知识,了解智能审核和监控工作的意义,提高智能审核精细化水平。

运用数据,强化系统使用

积极运用智能监控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医保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及经办流程等,对可疑的诊疗行为、刷卡数据进行复核,将违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定期分析基金运行情况,对费用增长异常的医疗机构,点对点发《预警提示函》47份,并约谈负责人。今年以来,智能审核筛查疑点数据2685条,拒付费用47.87万元。

严格处理,提质监管成效

对审核认定的违规行为,依据《医保基金监管使用条例》和两定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进行严肃处理,及时纠正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推动医疗机构主动规范诊疗过程,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共同维护基金安全。(郑长青)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