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重庆巫云开高速C1标路阳特长隧道全幅顺利贯通

2024-01-23 16:53     中国发展网

1月22日,重庆巫云开高速公路C1标路阳特长隧道全幅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项目4座隧道已全部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11

巫云开高速作为重庆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8.6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高达80公里。中交路建承建的C1标段更是全线的重要部分,涵盖了路基、桥梁、隧道及枢纽互通等多项工程。其中,路阳特长隧道作为控制性工程,其左线长4263米,右线长4285米,地理位置特殊,围岩条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面对这些挑战,项目团队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一大队的指导下,积极应对、科学管理。他们提前谋划、优化资源配置,通过现代化智能机械设备和信息化手段,确保了隧道施工的安全与质量。

22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注重环境保护,引进了一套完善的污水循环处理系统。这套系统将碎石场和拌合站的污水进行高效处理,实现泥沙分离并循环使用,既达到了环保要求,又确保了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项目建成后,巫云开高速将极大地促进红池坝及沿线地区的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的发展。同时,它将大幅提高区域交通转换及通行能力,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伍鹏飞)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